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

臺 Day9

題外話:

真的覺得,這兩天的那些選課啊 抵免啊的東西~~

謝謝同學和學姐了~~

如果沒他們的幫忙~~ 我真的會一直處在“搞不清楚狀況”的狀況~~

可能我也沒有那堆抵免或選課的說明看好好來的關係吧~~

無論如何,當越來越搞情況狀況的時候,感覺真得蠻不錯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今早的課,是10:25am的~~

是我在朝陽的第一門課哦~ 影視攝影~

影視攝影,主要是談關於影片的攝影,他這個老師呢 是比較看重內容,多過于調色的。

個人作業和小組作業,我覺得蠻不錯的,都是小品~~

不會特別讓人感到很壓力~ 而且有一定的創意發揮空間~





個人作業是《紙上電影》,就是拍個10~12張的照片,然後Silde Show出來,主題自由,

然而照片跟照片之間要有一定的連接性,也是要圍繞著主題的。
讓照片來說故事,播放silde show前沒得講解~
不過可以加旁白。
感覺這作業很不錯~ 可以訓練我如何用照片組成一段故事,或用組圖比較東西。

小組作業呢
是3~5人一組,然後排出一部1分的短片,這個短片的畫面是沒有斷的哦~ 就是要一鏡到底的。

不過老師說我可以加效果,或者搞偽裝的“一鏡到底謀”~~

主題呢 他沒那麼快公佈~~

總之感覺很不錯的就是~~ 第一門課,就遇到有興趣的課了。

嗯~ 這門課,我要好好地珍惜~~

他還介紹我們看《書店裡的影像詩》系列影片~~

因為負責那影片的攝影師侯季然~~ 是好樣的~~

也告訴我們,攝影師要有導演的心態與心思,這會加強跟導演之間的協調,因此產生出良好的作品。

他的課結束后,跟同學一樣,回到宿舍準備搶課哦~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搶課搶課~



要到了12:30了~~

ZhiXing和阿Shun室友還有我,準備好搶課了~~

當發現開放的時候,簡直是分秒必爭的情況~~

但到了最後,我沒有搶到課~~

而且也不少人都搶不到課。。。~

可能沒有抓到秘訣??

結果享受一小陣的失落感~~ 明明前一晚已經準備好了啦~~

Key學姐在之後在FB post 文表示通常第一階段的選課時選不到課的啦~~

算啦~~ 只可能等待第二階段了啦~~

到時候就可以選大一、二的課程,B班的課程~~

而且非語言類的科目都會加多5個名額哦~~

暫時就這樣吧~~~ 14號,再搶多一輪~~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:30,上另外一堂課哦~~ 公益廣告片製作~~

這是我很有興趣的一門課~~

畢竟就是想拍一些很有意義的影片呀~~

老師說,修這門課,要有作公益的心態,他也相信這樣的影片可以改變世界~~

這樣的理念不錯哦~~




也告訴我們,近年來的公益廣告的定義比較不同了~~

都是比較創新,有故事,看不出是公益廣告的公益廣告~~

這讓我想到,1919陪讀班的宣傳片也是差不多這樣的吧~~

比較走微電影感覺的~~

說真的,我會期待跟台灣的1919救助協會合作呢~~

他還介紹我們看羅景壬所導的影片~~

果然是與眾不同~~ 超有創意的廣告~~~



所以我待會寫完這個Blog之後~~ 要好好欣賞羅景壬和侯季然的作品哦~

他還強調,比起技術與器材,更加重要的是內容才對~~

技術或器材時為內容服務的哦~~

沒好內容,卻有好技術的影片,好比花盆~~

這就跟叫影視攝影的老師所提倡的有像到~~

但,這門課我還沒選上呢~~

期待14號第二階段選課的時候,可以選得上呢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上第二門課之前呢~~
我有在FB post個文說今天上什麼課~~

結果Lily和百頌兩夫妻有來留言哦~~





似乎是期待我學成歸來后,回到全人關懷團隊幫忙作影片哦~~·

被期待和關注的感覺~~ 也是不錯的啦~~~

另外還有小仲留言哦~ 他是之前跟有好過好幾次拍攝合作的哦~~

還有若魚會長也來留言鼓勵鼓勵哦~~ 公益廣告片製作就是她導師教的哦~

P.s. 每個人都有一個班~ 有細分A或B班~
我是大三A班~~ 大三A班也有一位導師負責照顧學生的哦~
不過暫時還沒認識我的導師呢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都下課后~~

跟Leney和yishan一起吃個午餐啦~~(其實是3點多了~)

誒? Xiao Le學姐也過來啦~  也是新紀元的哦~~

她說到會擔心延畢,因為一些必修的課,還沒開。。。 一些課選不到。。 之類的~~

她還提及說,想買機車這樣~~

這就讓我想到~~ 我也想考駕照的呢~~

可是,會是怎樣考的呢? 到哪裡學呢?

Hmm, 等處理好課程的東西后,才來問人吧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到房間后~~ 我就再作排課的整理~~

還有Leney 解答了一些我在課程上的疑問~~ 嗯 更加懂了~~~

所以也排美美了課~~ 等待第二階段選課的來臨哦~~~

P.s. “插班生”的課程安排就是比較複雜一些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在之後呢~~ 本來考慮去吉峰國小看看《少年鼓手》的放映會~ 是那位教影視攝影的老師介紹的哦~~ 不過由於昨晚凌晨4點才睡~~ 所以我今天6pm這樣的時候,就很累了~~

想要洗衣與曬衣~~ 寫Blog~~還有看老師介紹的影片就好啦~~~

明天也是有上課哦~~~

雖然明天的課還沒選到的啦~~ 不過先去了解看看~~也不錯~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