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

臺 Day 8



現在是凌晨2:18(10/9/15)這樣。
預計要用1個小時來寫Blog,身旁還有一位室友在排課中,
因為星四,下午12:30(10/9),大家將會搶課~~
排課,算是一種搶課前的熱身吧~
也可以幫助自己了解學校的課程安排系統~~
目前為止,總之比較能了解啦~
也要感謝Key學姐~~
總之比下午懂得多了~~~

簡單來說,今天(星三)忙些什麼:
一、處理抵免的事項
二、理解選課的東西
三、信、望、愛社的迎新聚餐

還有兩件小事項:
1.協助來自韓新的室友處理抵免學分的東西
2.又上天台拍風景

處理抵免的事項: (11am~3:00++ pm)

早上8點多久起床了,然後跟另外兩位室友一起倒行政大樓最後一些事情,再去圖書館逛逛、呆呆~~

11am這樣~~ 跟新紀元過來朝陽的5位同學一起meet,然後一起去做英文的測試,哦~
還有多一位韓新的朋友,就是我那室友啦~ 順便提提另一位室友是他的哥哥,讀碩士。
他的哥哥就不需要做英文測試咯~

這個測試呢~
會決定之後選英文課的時候,選怎樣的等級。

測試結果出來后,誒~ 我居然可以考個64分呢~~ 就是中級的程度,嗯~~ 覺得滿意了~~
雖然這個成績,跟我其他的同學比較起來,是比較低啦~~
不過我的英文確室沒什麼好的啦~ 所以這分數,覺得合理了~

在之後呢~~ 吃午餐,以及找系辦詢問抵免的事項,(這時候韓新的室友脫隊了)
再到管理大樓的電腦室,跟同學一起處理抵免學分最後的修正,加上印出來哦~~

然後到行政大樓處理一下,再到系辦交貨啦~~

這些都處理完之後~~ 終於可以放鬆了~ 買了一罐可樂慶祝下~~

講真的,處理抵免的過程中我是有點處在“搞不清狀況”的狀態,

可能是有些緊張或慌張吧~  幸好同學還是給予協助~~

哎呀 這些蠢事就不多寫了~~


(3:00++ pm~ 6:20pm)
回到房間的不久后,韓新的室友也處理好網上抵免的事項了,然後我想反正也得空,就陪他走一趟路吧~ 去管理大樓的電腦室印東西后,再去系辦。。。

不過發現有些不完善的地方~~ 再回去管理大樓的電腦室處理處理,再印出來~~

過程中他是很緊張的~~ 因為快要到系統截止開放抵免的時間了,就是5點。

至於我呢~~ 當時還是處在放鬆的狀態吧~~ 用手機在FB跟人聊天這樣~~

處理后,再次去系辦~~ 嗯 處理啦~~ 回去房間~~

他還是繼續對著電腦,想研究課程的東西~~

而我呢~~ 發覺今天的云也不錯看~~

就5點10分這樣的時候,把相機帶上天台咯~~ 這次的天台是第一宿舍11樓再上的天台。

是嗮衣服的地方啦~~   剛好可以拍到不錯的畫面哦~~


拍了之後,回到3樓的房間,沖涼~ 修圖~~~Post圖~~
ok~~
下到樓下“赴約”哦~~


信、望、愛社的迎新聚餐 (6:20pm~ 9:20pm)



在朝阳,虽然有许许多多的社团,但有两种类型的社团是我肯定会加入的,
那就是有关基督教信仰和摄影的社团。

社团展览是在22号这样,到时才找摄影社加入?

但我已经加入的信望爱社,是在上个星期日去到学校附近的长老会雾峰教会时,认识这社团的人。据说校内还有其他两间也是基督信仰的社团。虽然会好奇,然而都开始参与了,就继续参与吧~

而且在当中的会长很棒的哦~ 至少有在照顾我这样啦~
在上个星六晚上的时候,是困扰着要去哪间教会,也想要有人带的,这样才会比较快融入教会的群体。然后找了信望爱社的FB Group,Inbox了管理员之一,就是会长~若雨。

最後就打算睡覺,起身后,call霧峰教會的號碼,請求安排交通。
在聚會后,被加進去了Line~ 然後也被通知這個9號晚上的聚餐~~
其實聚餐的時間是撞到宿舍自治會辦的迎新會的哦~

看到同學們啊 都有去拿迎新會,會少少覺得遺憾撞到時間,但沒什麼啦~~

不一直想就可以啦~

重點是~~

這次跟信望愛社的聚餐不錯哦~ 不會讓我覺得是在浪費時間之類的,因為忙著自我介紹啊
還有認識其他的新生了~ 還有被問到來要朝陽,有什麼目標~~ 一個個講這樣~~

地點是在馨樂庭美式小館

各自回家前的大合照哦~~


而且有種很不同的體會,來到台灣7、8天了,除了星日去教會之外,視乎都在跟大馬人相處,在學園走走出出的,身旁都是大馬人,尤其是一起從新紀元學院去到朝陽的同學呀,還有最近一起生活的另外兩位室友。

跟他們這般台灣的基督徒聚在一起,會談一談大馬的文化、食物這樣~
比較能察覺到文化、語言的差異,體會到“叫水”跟“叫飲料”的差異處,
要跟台灣人解釋我是馬來西亞華人,也是馬來西亞人。
馬來文是我那邊的官方語言,華文是我的母語。

有點尷尬的是,有位台灣的姐妹(同在基督里,稱女生為姐妹),說大馬的麵包雞很好吃,而且是配咖哩的~ 而我身為大馬人,沒聽過 麵包雞 這個名號~~
是個對比哦~~ 她對大馬的麵包雞念念不忘,而我這個在大馬出生居然不懂麵包雞~~
哎呀 隨便啦 不懂就是不懂~~

跟他們談話啊 還需要特別注意自身的語音哦~
盡量少說“叻”“啦”“咯”,因為他們不大習慣聽這些有特色的“大馬語言”。


排課?? (9:20pm~2:00am)

有位弟兄騎機車從聚餐地方載我回到第一宿舍,進到去就看到同學們,就是新紀元的5位同學,和新紀元的1位學姐(Key)在走著討論選課的事宜。他們是在FB就說好9點開始討論的~
不過我遲了一些這樣啦~~ 就參與到討論中咯~~

誒?

發現Key學姐,變得有些微胖了,不過還是不錯看的啦~~
一堆選課的事項,多到我不想在Blog提了~~

之後會房間,沖涼后,在電腦前處理啦~~

果然需要用好幾粒鐘處理~~~~ 值得的,
至少為第二天的選課和對課程系統的東西,比較懂得情況了,也有一些準備了~
接下來就是上早上10點多的課(學校已放置的必修課),上課后預計是12:10,然後回去房間,在電腦面前等待12;30pm的來臨,因為那時間會開啟選課系統啊~~ 很重要哦~~

嗯~~ 明天也要加油~~



後記:

9月9號~~ 也是蠻不錯充實的~~
期待選課時,上課時。。會是怎樣的呢?? 期待~
也期待再次跟信望愛社的人見面 =D

寫到現在 3:45分了~~
嗯 加油~~

可能起身后會感覺很累~~
至少我還是能堅持寫Blog~~ 不錯~~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