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6日星期日

臺 Day 5

今天10点起身,一起身后马上联络雾峰长老会的教会号码,感谢主~
联络上了,讲出需要交通的请求,过后几分钟之后,有一个教会的弟兄联络我,说可以载~

半小时后,走到了守卫亭那边看到有个人骑着机车,一副在等人的模样,而且每其他的车了~
确认后,上车咯~

P.s. 我既然蠢到问行政大楼的人守卫亭在哪里@@
幸好那个人不会嫌我蠢,反而给予指引,还说怕晒的话可以走旁边的小路上去。

还有一间蠢事,我不会先到自己楼下买好面包?
或者带昨天买的面包进bag?
反而是让他载我到路上有经过的7~11停一下下买~~
哎呀 随便啦 幸好他不介意。

之后知道,他名叫家明,很高叻。

去到教会后,就是雾峰长老会,有个弟兄就问我是不是朝阳的新生,可能他有收到风会有朝阳的新生到,或者这个时期是很正常会有新生来的,稍微介绍之后,陆续地有另外两位朝阳的新生也来到他面前,嗯 分别是有保金系(保险?)、和设计的(忘了是建筑设计或产品设计的),还有几位学长姐来问科系、宿舍之类的~ 刚好我跟另外两位新生都不同宿舍~ 刚到想到 哎呀 又不能找人一起来教会了? 可能又是需要找家明载咯~~

然后开始聚会,跟一般传统的教会一样有念主祷文,但诗歌是用比较现代的。
今天的牧师讲的信息比较特别,是关于星座和命运的,有谈谈星座的由来、如何影响人、若不喜欢自己的星座带来的影响怎样办? 放心,有主耶稣可以转化不好的命运哦~
大概是这样~~



之后跟几位Bro n Sis 来个午餐这样~~
走路到。。。忘了什么地方~  不大会记路~
然后来到一间小店~
因为桌子面积有限,只好男的一桌,女的一桌咯~

从教会到午餐,他们都会邀请我们三位新生参与他们的团契活动,有两种,一是星六晚上7点的,查经(每个星期的活动不同)这样的~ 另一个是星一晚上的,是亚洲大学跟朝阳科大一样的聚会。然后她们的参与的社团主要是信望爱社,因此我会好奇哦
学校还有其他的基督教社团,那么这个跟其他的基督教社团会有怎样的区别呢?

However~~ 今天先认识了他们也不错~
希望他们可以带我到处游玩之类的~
话说,这间学校有学园传道会的团契吗?嗯。。 不懂。



之后有位弟兄带我搭巴士回去朝阳~
但我跟他说,我想搭巴士参观儿童艺术馆,他就带我搭巴士到某个点,然后告诉我那个地方等另一个巴士可以转站到我要去的地方。

然后我就下车,等另一辆巴士(公车)~
接下来又另一件蠢事了哦~~
等到一辆巴士也上车之后,发现~ 这是回去朝阳科大的方向哦~~
哈哈~~ 就只好再朝阳科大的巴士站等哦~~

还有一位老先生跟我一起等,是在搭反方向的巴士时,看到他的哦~~
就觉得奇怪~~ 为什么他搭车朝阳(终点站)。。又从朝阳搭去别边~~
诶? 一问之下,原来他是打算搭巴士到处兜风的哦~
感觉有点特别~~ 他还提醒我用悠游卡的话,有几公里之类是不需要给钱的哦~~~

巴士来了两辆,一辆是133,另一辆是158,他上了158,我上了133。
为了确认,我打开手机能检查巴士路线的Apps~~ 发现~ 搭错巴士了~~
这辆巴士可不能到儿童艺术馆的哦~~

只好按铃,下车,走去能等巴士的站点~
诶?? 原来有个人跟我一样搭错巴士叻~
一样走路到某个路口,然后我主动地问~ 你也是搭错哦?
他表示是呀~ 我告诉他想去的地放,可是刚好133不能到,然后问他是不是这边可以等客运?
他说好像不能,要再往前走。。。

然后他说陪我走吧~~~ 不错哦~
过程中有沟通问什么科系哦~~ 得知他是视觉传播系的,念大一的台湾人。
告诉他我的科系之后,原来他是想读我这个科系了,不过因为没得选了,只好选视传~

到了一个熟悉的等巴士的点,
他就走他自己的路啦~ 然后有一位同学在那个点等巴士,我问她这里是什么站,因为感觉熟悉,想搞懂~~ 原来是吉峰东路~~~就是朝阳的前一站哦~~ 然后不懂做么,也聊得很顺,知道她是第四宿舍的,想搭公车找第二宿舍的朋友。她是读社工的,我就觉得 嗯~~ 读社工很好叻~~
她就觉得有点不可思议~~ 居然有人觉得读社工很好~~ 我就说咯~ 因为有认识一些读社工的人,知道他们做着的东西是什么~~ 虽然这科系是比较冷门啦~

之后上巴士~~ 她先到要到的地方~~
不久后,我也到了儿童艺术馆~ 去到大厅看看~~ 然后打算上楼看看~
才知道楼上的都在装修,那就可惜哦。。 没看到什么。。。


但发现附近好像有公园这样的?有父母带小孩在散步?
原来附近有篮球场、羽毛球场、还有小型的运动场(有大圆圈可以跑步的),
我就稍微逛一逛咯 看见家庭一起进行活动~~ 看到几位人一起打球~~

另一個角度的兒童藝術館


有長輩休閒地坐著在報紙



她們在玩飛沙~~


應該是一家人吧? 不錯哦~


稍微拍几张照片~ 哎呀 没带长焦镜头出来,就可以拍到更豐富的照片了~~



然后到艺术馆隔壁的公车站等车~~ 但发现那边比较少巴士经过,只有132经过而已
我就找人问有没有其他的公车站,有两个路人刚好认真地谈着东西,不过我还是不要脸地过去问,靠近时,我要开口又不好意思开口这样~~ 其中一位就笑笑地说:“讲~有什么事”,过后很感恩他们指路给我~

去到一条繁忙的路之后,哎呀,要在哪一个放向等巴士? (其实在我迷茫的时候,背后就有公车的牌了,就是说已经站在等公车的站了,没只注意到前方繁忙的马路。。)

只好往前走看看先吧~ 注意到有7~11哦~~ 刚好有些口渴,就先买个水吧~~ 顺便问柜台服务的人要在哪里等巴士。一开始我问的时候,她有点呆掉,因为我是问有没有“巴士站”,忘了台湾人不懂什么是巴士,之后她好像领悟到什么~ 反问我公车站是吗?是要去哪里的?
告诉她之后,她表示也不大懂。。。
我就说算了~ 我自己找找看吧~~
她就说你稍等,帮你查询一下~~ 我就说好吧
结果还真的被她查询到了,稍微指点一下,之后她看我好像懂又不懂这样~~
就带我到7~11的门口再指给我看~~嗯 清楚了~~
Wau 感觉很棒~~ 好好哦~ 这样的态度~~

然后等啊等~~ 总之等到了158巴士,走上巴士,终于可以休息咯~





上宿舍之前,在門口拍多一張~~

虽然搞不清楚路,但因此认识到台湾人的礼貌,确实很好~
而且也感觉很快谈得上哦~

不像在大马~ 尤其KL,大家都存着一种禁戒心这样。。。
可能是治安关系吧。。。

哎呀 喜歡這個地方呀~~
至少迷路也不怕~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