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3日星期二

臺 Day 41

最近生活的疑惑: 到底是生活不夠充實? 還是生活的資訊過多?
搞得感覺沒做到什麼踏實的事情?或還沒好好地完成事情?

 -----------------

 什麼事情讓我感到開心或踏實?

 一、讀聖經時有領悟到東西,感受到上帝要對我說一些話。
二、運動。會讓鬱悶的情緒得著釋放。
 三、找到很棒的攝影書,找到不錯的攝影Idea。
           (話說我可以聯繫花好幾個小時再攝影方面,不予樂乎。)
四、跟同學一起討論課業,感覺踏實。
五、突破自身的不足,主要是路癡這一方面,當自己勇敢外出闖的時候,
雖然經常搞不清楚方向,但還是很踏實。
11月要筆試和路考哦~~ 我要安排時間準備好~~

 -----------------

 覺得無聊、浪費生命的事:

上一些莫名其妙的課,比如化學與生活,結果跟生活的相關性其實並不大。

這學期比較喜歡的課就是體適能(可以流汗)、影視攝影(只要是攝影就很喜歡了)、
傳播研究方法(講師很棒,欣賞她)、電影與實務(老師分析影片的功力不錯哦)

那麼另外的七們課呢。。。

難怪我的那么最近有些鬱悶啦
上了這些有些浪費生活的課~~ 音效概論前面比較新鮮,後面就一堆理論跑出來了@@

我想要抽一些時間來複習啦。。 可是沒有什麼Mood啦。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比較糾結的事:

 一、打工? 其實看到自己一直都在花錢,覺得不好意思。。。
可能想透過打工來些心理的補償作用吧 真正好的辦法其實是管理錢財,
不要亂花啦~~ 感覺也不會很亂花吧~~

總之,其實會在體驗打工。。。 原本有一份時薪120元的工作。。。
可是之後有人搶了,感覺鬱悶了。。。 同學已經申請工作證了,
其實我也想申請,
但。。也不清楚申請了可以用在幹嘛。。
目前食堂也沒有看到什麼檔口請人。。 手續也蠻複雜的吧,要開口問同學,
其實不大好意思。 或許。。 主要是自己也不確定要不要打工,
要還是不要比較不會浪費生命呢?
不知道 我擔心任何一個選擇都讓我對生活產生抱怨。

 二、國樂社,其實我只是想得空得空的時候才去樂室玩樂器吧。
由於他們的團練和小組練習,我都不方便參與,所以我的身份有點尷尬。
他們很有禮貌,覺得沒得給我時間安排感到不好意思,我自己也不好意思了。
 參與在當中的話,感覺尷尬,尤其是到底要不要交社費?交了沒人教我啊?
不交那我幹嘛動裡面的東西? 可是又覺得他們人蠻好@@ 還是不參與吧@@ 沒辦法

我記得,自己一開始的打算就是參與一個信仰的團契,以及一個攝影社就好了。

結果目前情況有點複雜了

三、微電影社,觀察期,我已經加入其中一個劇組了,
拍喜劇的,應該是負責剪接的吧,
可是每個星四的活動,我都沒參與,因為撞到上課的時間。
他們這個星期有展開試鏡,
我先從他們當中學習吧~~ 看看他們的模式是如何的~~
也學習他們製作一部影片的過程,
而且他們是打算比賽的哦~~ 應該還不錯~

四、攝影社,好啦 我是肯定入社的啦~~ 都交了兩年的費用了~~
或許我那時的決定是對的~~ 當天就交費用,讓自己不需要太多考慮的空間~~
他們星四晚上的社課,有人來教基本的~~
我上了電影與實務之後才過去,都差不多要完了~~
覺得社長人很好~~ 回答了我要去哪裡買器材的問題,
也提醒我三個扣的三腳架品質其實不大好~ 那麼,我要買怎樣的三腳架啊~?
太好的感覺是那種很笨重的? 太普通的又很快就壞呢。

其實暫時不好意思花錢呢。。
可以的話,真的不想跟父母討錢。。。覺得這樣的自己有點爛。。
明明已經有了工作能力,還讀什麼書,耗父母的錢。 雖然家人不貧,
可是不知道為什麼,有點難接納處在這個情況下的自己。
因為。。畢竟是渴望獨立的。 另外,有時得知其他跟我同齡的人在讀著研究所了,自己卻是大三,其實不大好受。 雖然樣子不像。

 假如這個學期結束,
下個學期的助學金也拿到了,那麼再次省了5萬台幣,這5萬的台幣我要用在哪裡呢?
 一、攝影器材 (超廣角鏡頭、三腳架、偏振鏡)
二、機車 (有點危險)。但至少買個安全帽吧 還是會需要用到的。
三、背包旅行 (這是肯定要的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