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0日星期日

臺 Day 102

今天呢 雖然有點睡遲,但幸好安潔還是抽空載我過去教會,
這次呢 稍微學一些街舞。
結束後,去到朝陽公車站等朋友,
因為要跟她一起過去靠近台中火車站的20號倉庫,那邊有辦老相機的銷售活動。結果她遲到,也不早點通知,搞得我就在原地呆了接近一個小時。
然後搭公車,幸好有一小段時間可以睡午覺。
到了那邊,稍微走走,也到了活動地點,就是超多人的。
沒想到那麼多人喜歡菲林相機的呢~
結果我在那邊呆了很久,有三個小時呢 就是在看相機。
在想,要不要買菲林相機?
Hmm 要洗出來有點麻煩,
看到有人用現代的相機,搭配老鏡頭,就問問桌上的某某鏡頭能不能配上我現在用的相機呢?
得知只要搭配轉換環,就可以配上老鏡頭了,因為老鏡頭的接口比較小。
然後我就在想了,為什麼要買老鏡頭? 新鏡頭不是更很好嗎?
但,至少有一樣事很清楚,老鏡頭比較便宜。
而且也想到,花了那麼多小時在那邊走走,不買點東西,好像少了什麼這樣 哈哈
原本喜歡上一個canon出品的135mm 鏡頭, 但那個賣4000台幣,雖然這邊賣的是比淘寶的還便宜,但還是在想,這粒鏡頭,我會常用的嗎?
心裡想,等要收檔的時候,我再過去問問吧~ 只要老闆願意減一點價,那我就買了吧~
結果,我不會殺價,
說什麼“ 老板這還是賣4000”嗎?
感覺就是說要收檔了還不跌價嗎?
Haiz~ 應該拉那位同學幫去殺價~
結果,還是放那個老闆離開了~
但之後,發現有另一款鏡頭,
在另一檔,他原本標價2200, 但賣我1500這樣,不過還要加轉接環,600這樣。
買回來之後,雖然有點質疑自己,到底買了這個鏡頭,是有幫助到攝影嗎? 因為不確定它的品質究竟會是如何?
之後發覺它有一個優點,就是散景很美一下的,那心理就沒那麼地糾結了。
再來想到老鏡頭,可能放久了,日後會增值?
或者日後送給很要好的朋友也不錯。
這些這個日誌的時候,我正在搭公車,那位同學呢,她就沒跟我一起回,而是剛好有一位朋友找她,她就搭了她的機車回咯~
幸好可以寫日誌,不然這時候的我,會很無聊
嗯~ 明天呢 又去教會了啦~
下午要處理課業那些~
當然也要抽時間研究新買的器材。
教會有一位長輩說要送我手套,因為欣賞我為教會服務的態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時候,需要提醒自己,攝影中什麽東西最重要~

難道不就是光綫、構圖、角度,還有想法嗎?

那麽,還在煩些什麽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