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

台 Day 68,69,70,71

这四天,该怎么说呢?

我先整理大纲吧

15:

为剧组的影片剪辑,最后带着苦毒的情绪熬夜。。。 因为发现自己的电脑有问题了,所以跟室友借他的电脑,他借我电脑基本上是没问题的,因为我之前也借他相机和麦克风。
其实用他的电脑,也是在剪接时卡卡的,我电脑的性能比他的来得好,但是我这架电脑很容易热,加上使用剪辑软件的时候,会更加地热,联系好几个小时剪影片之后,显卡烧坏了,也不知道风扇是什么时候也停止了运作。

今天就是18号的走到学校山下的电脑维修点去看看的时候,才知道问题原因。至于维修价钱呢,对方收我3800台币,其实就算对方算多了,我也不知道,我也懒得对比价钱或询问价钱了,只想解决那情况。虽然牧师说有认识的人可以帮忙,不过还是不麻烦了啦。

除了电脑,麦克风在之前被剧组的人搞坏了,相机或镜头也有一些进灰尘这样。
呵呵 比起电脑这两个还算小事,但那个滋味还是不好受的。

在过着生日的时候,居然是在烦着电脑和影片~

本来熬夜处理了影片,结果第二天下午剧组的人联络我说要我去掉字幕后,再输出给导演,由导演上字幕。 感觉当然会无言,明明要享受那种完成的感觉,还是要搞一些东西,就回去处理吧~ 但还是有些安慰,看到她们也很用心的要搞好的这影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

在台湾,最重要的两个群体,还是有帮我庆祝生日,

就是吉峰教会,以及一起从新纪元学院过来朝阳的大马同学。

教会,很简单地牧师下厨煮家常便饭,回来宿舍之后的不久,同学就帮我庆祝了,稍微用水管恶搞一下我,其实也很简单。

但,就是一种归属感,我在这两个群体当中的归属感。

第二天(16号)我还特地参与B教会的团契活动(其实也没什么喜欢参与),主要是想测试在那边有没有帮我庆生,结果没有,也对啦 我都没有每个星期都出席,哪会有这样的好康。

反正我专注在吉峰教会呢 那就很好了。

B教会呢 或许比较有兴趣的是他们星六晚上的青团吧,不过也很少参与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都有参与吉峰教会星六早上陪小朋友画画或手工的时光,真的很棒,也可以融入小朋友当中一起玩了。我喜欢这样的教会,可以接触长辈、同辈、晚辈。

长辈可以让我感受呗照顾
同辈是互相鼓励
晚辈是服务的机会

小朋友的作品呢 将会在来临的星六或日展出呢

而且我的作品也会展出,或许有我拍的照片,但肯定有17好(星二)吉峰教会小组活动时,画的作品,这教会感觉就是很艺术~

当天带领的人也是一位同学,可能是她谦卑祷告吧 聚会中大家有抽取“恩典卡”,里面有记载一些经文以及很生活鼓励的话,参与画画有12个人,在分享时很惊讶,12个人都从各自抽的恩典卡中得着惊奇,怎么说呢?
刚好抽到的卡里面的内容,就是刚好对着那人的生活情况在说话。

当我抽到之后,就是感觉很棒,之后也听了其他人分享之后,也很感动。

是上帝在告诉我们,祂与我们同在,祂知道我们的生活状况,也告诉了我们一些话,
而这些话,跟我们目前的生活情况,很贴切,所以很感动。

我拿到的卡,内容中有四个点:

保守你的心,胜过于保守一切

上帝的话是脚前的灯,路上的光

不必灰心、忧虑

因为前方的路上帝会指引。


就是这样,很棒,很感谢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18号呢

其实昨晚睡得不会很好,可能是天气比较热了,但没关系,还可以的~

下午只是来个10分钟的午觉,不是在房间哦 而是图书馆,那真的是不错的睡觉地方。

早上的课之后呢 我跟同学去音效概论这门课专用的课室,里面有相关的电脑软体,还有麦克风之类的,我们在课室录音,广播剧这样~~

我算是担任主角的角色,我也没想过,会有要做这样的作业,

录音,幸好之前在新纪元有学过了语音课,比较知道如何让自己的语音比较正确,不想中学的时候,还是讲话不清楚的,所以这功课对我来说算是有新鲜感和挑战性的。

前天也知道了原来学校的剪接室可以申请租借的,今天去过了那边看看~

是很棒的空间呢~~ 有专业质感,也感觉舒适。

下次若有任何影片要剪接,那我都要申请那剪接室咯~

或许那环境燃烧回我剪接的热情。

不过呢~ 那边的电脑就没有Photoshop咯~~

修图,我看还是用回自己的电脑比较适合咯~

就算学校某些电脑有PS,也没有Lightroom 这修图软件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呢 也从Zhixian那边知道有个摄影比赛呢~ 是文化大学主办的~

说真的,我真的想在台湾升学期间,参加摄影比赛得奖,或者可以接到好几场正式的婚纱照拍摄。这念头呢~ 在我知道电脑维修费药3800台币之后,就更加强烈了。

除了拿每个学期的奖学金,享受在吉峰教会的时光(当然还有服务),也要在摄影这方面不断又不断地扩张。

---------------


另外,无可否认,虽然之前加入微电影社的那剧组,让我有器材、时间、体力上的损失,

但却是也让我得到一些拍摄和剪接上的进步,也认识导演与制片,也让自己想想什么时候要拒绝,什么时候交给他人负责那就好。

虽然之后不会再参与了,但还是谢谢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